【瑟莱】What You Want(上)(哨向梗番外)

——大概是未来AU,向导大王X哨兵叶子

——论坛体番外,正文→(1) 

——这里是表白部分,结合肉(就是这篇的下)正在写,晚上发

——文风跳跃(shenmegui)写了一下午整个人都要死了……

 

 

 

莱戈拉斯匆匆下了楼,身后greenleaf跟着他滑翔下来,却比他更着急,飞过的身影简直像是白金色的流光。

瑟兰迪尔正在楼下等他。

莱戈拉斯停下脚步,两人都没有开口。

他们的精神体却更加诚实,greenleaf停在他们身边,正用长脖颈蹭着spring,而体型稍大些的龙则温柔地用翅膀环住了另一只,显然双方的主人都能感觉到它们俩开心的、富有感染力的情绪。

“抱歉,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开口打破了这沉默,而他的第一句话便让人惊讶极了,即使是莱戈拉斯也从没有听到过他父亲说出口的道歉,“中午有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很遗憾错过了约好和你共进的午餐。”他的语气很是郑重。

的确是件很重要的事,关乎我们俩的未来。莱戈拉斯想。

但他会怎样说出这件事?莱戈拉斯能感觉到他父亲今天的心情显然很好,他也知道瑟兰迪尔一定有了稳妥的安排和计划,而且,从亚玟那里得来的消息让他知道瑟兰迪尔不太可能拒绝他。

可他还是有点儿不安。

“这没关系,”莱戈拉斯说,同时关注着瑟兰迪尔的神色,“公务总是很重要的。”

“也许这和公务无关,”瑟兰迪尔语调轻松,他上前一步做了个邀请的手势,“作为赔礼,我能邀请你与我共进晚餐吗?My dear son?”

“荣幸之至。”

 

 

餐厅位于城市中最高的大楼之上,星光从玻璃顶的穹弯透过,洒落在圆餐桌和环形沙发上。这里曾一度是他幼年和少年时期最喜欢来的餐厅,而当他渐渐成长、发现自己对父亲的感情有所变化之后,即便是在瑟兰迪尔的邀请下也很久没有来过了——高楼之上星光之下的双人餐桌,实在是太像情侣约会的场所而不是父子俩聊聊近况的地方。

但今天他却庆幸着瑟兰迪尔对这个地方的偏爱。

这里简直不能再适合告白了。

Greenleaf没呆在莱戈拉斯身边,它和spring飞到窗前,相互依偎着看夜幕下的城市灯火,星光落在它们鳞片上泛着温柔的光,又在它们身下投下阴影。

他将目光从精神体上收回,偏过头去看瑟兰迪尔。

他父亲也同样正看着他。

此时的安静被渲染成了暧昧的色泽。

莱戈拉斯试着开口,他心中混杂着希冀和不安:“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想要告诉您……”

而门铃响起的音乐声打断了他。

“先等一下,”瑟兰迪尔说,他安抚性地按住莱戈拉斯撑在沙发边的手背,“先等上了菜再说。”

侍者进门之后将菜肴摆上,莱戈拉斯一眼看到了自己爱吃的小羊排,还有最后一份被饼干装饰的冰激凌。喜欢甜食并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爱好,但在学校里他总不能表现得有些幼稚。虽然大半的原因是不想被损友们当做笑料和谈资。

他想起了那个论坛帖,觉得自己无论成不成功都得回去和室友们约场比试。

专心想想现在,莱戈拉斯。他对自己说。

他一直希望瑟兰迪尔喜欢他,甚至是爱他。而这感情并非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亲情和关爱,而是像他对瑟兰迪尔那样的、恋人般热切的感情。

现在他几乎能确认了。

他甚至能想象出亚玟转述的那句“看L的想法”之后的原话,“It depends on what Legolas wants”,瑟兰迪尔这样说过很多次,而这一次他也同样纵容莱戈拉斯去进行这个选择——

这样的认知使他欢欣而充满希望。

 

 

“我也同样有事情想说,”这熟悉的声音唤回了莱戈拉斯的思绪,“你先说还是让我来?”

“抱歉我刚刚走神了,ada。”他飞快反应过来,为自己的不警觉而懊恼,却不得不承认在瑟兰迪尔身旁他连神游天外都是那么安然。还有,这声音真好听。

“我知道了医疗报告的结果……”莱戈拉斯忍不住去看他父亲的反应,但瑟兰迪尔脸上的神情没有半点变化,很是平静。

他也许猜到自己知道结果的事情了?但也许他只是保持镇定的神色而已,瑟兰迪尔从来不是喜怒形于色的人。可他又希望他父亲能流露出些类似于喜悦的情绪,那能让他心里更有底气些。

“和我匹配度百分之百的向导……”莱戈拉斯尽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因激动和不安而颤抖,“是您。”

话音一落,他鼓足的勇气就好像在一瞬间消散了,他不敢去看瑟兰迪尔的神情,也不敢将这个话题进行下去。

平日里勇敢无畏的哨兵学员,现在却像是等待宣判的囚犯了。

“那么你的想法呢?”瑟兰迪尔却把问题抛回,他语气平淡得像是询问他还想吃些什么。但莱戈拉斯能感觉到他情绪中些许的喜悦,这不是加强五感的结果,甚至不是精神体传来的感受,而是某种直觉——

这认知使他重获勇气。

“我想询问您,瑟兰迪尔先生,”他极少有地直呼了瑟兰迪尔的名字,眼中的期盼和热切再也隐藏不住,“您愿意成为我的向导吗?”

“莱戈拉斯,你希望我怎样回答?”瑟兰迪尔伸手搂住他的腰,按在他手背上的手收紧了。

莱戈拉斯不得不直视那双浅蓝色的、明澈如湖泊的眼瞳,此时湖面上波澜已起,深沉的爱意和喜悦浮现出来。

同时他感觉到某种温柔的精神力包裹着他周身。

“你愿意成为我的哨兵吗?”瑟兰迪尔的声音响起,但却像是回荡在他脑海中。

莱戈拉斯感觉到熟悉的精神力正梳理着他的意识云,而他自己也伸出精神触手去与对方接触。同时,感受到他们二人情绪的精神体也飞了过来,落在他们腿上亲昵地蹭到了一起。

“我愿意。”

 

 

也许是因为默契,也许是在精神领域里无意识的沟通,莱戈拉斯微抬起下颌,而瑟兰迪尔稍稍低下头,他们的金发交错着,唇瓣相接时细细体会着那温热的触感。年轻的哨兵紧攀着他的向导,想将这涌动着的、充满着欢欣和爱意的情绪传达过去;而年长者同样给予了热切而温柔的回应,这个吻绵长却不急切,像是一场圣洁、庄重的仪式。

在他们心中的确是如此。

 

 

“您不惊讶我为什么会知道报告结果?”当莱戈拉斯终于坐回自己的座位,切着面前的小羊排的时候问。

“我不觉得你的朋友们能对你隐瞒这件事,”瑟兰迪尔说,但他更在意另外一点,“现在还要称呼我为‘您’吗?”

“习惯总是不那么容易改变,”莱戈拉斯回答,这并没有打断他聊天的兴趣,“你中午的那件事也和这个有关咯?”

“我更希望你能快一些习惯我们现在的关系,”瑟兰迪尔放下刀叉,“我中午去了爱隆家,你知道的。”

“我对此习惯得非常快,毕竟我这样希望过……”很久了。但他的话没来得及说完,便反应过来瑟兰迪尔的后半句意有所指:“我为什么会知道?”

“我知道你们在论坛上开了个帖子。”他闲然淡定地按下导弹按钮,看着莱戈拉斯脸上的震惊神色,然后把手机递了过去。

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页面,在心中替好友们默哀了一把。

也只是默哀而已。

接下来瑟兰迪尔顶着那个和他相似度极高的ID回了几句话,他在旁边抚摸着spring和greenleaf笑了一阵子。他知道瑟兰迪尔心情不错,而好友们争先恐后求请假的状况让俩人都获得了恶作剧得逞般的愉快。

晚餐的后半段他们都腻在一起,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意识云互相靠近,看着精神体飞来飞去,享受这得来不易的第一次约会。莱戈拉斯甚至喂瑟兰迪尔吃下了几口冰激凌——他一向不太喜欢甜过头的食物。

不过最后莱戈拉斯还是正襟危坐地和他父亲对饮了餐后酒,一杯多卫宁。

他总觉得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遗忘了,还是郑重些为好。

酒液的微醺香气漫开,他们的精神体像是醉了般安静地在一旁蜷了起来,而星光也黯了几分。

 

 ——————TBC——————

评论(22)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