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七日约(4)

*大概是个神仙谈恋爱的故事,这章爆字数到了3k……

*前文→七日约(1)  (2)  (3)


江波涛醒来细想,梦境中的情形似乎在他记忆中并无印象,但又仿佛亲历。他转头看了看还睡得正熟的周泽楷,额间的黑发散落,呼吸间起伏平和,俊脸上唇角稍微扬起——或许也是在好梦当中。趁着这放空的时间,江波涛在心中回放了一遍自己并不算严密的攻略计划。他和周泽楷去冥府查看往生簿时,倒没有说定过如何施为,毕竟情劫各人有各人的缘法,除了上头写着他俩名字之外,也不过只有七日限制这一条而已。而江波涛甚至不确定该不该先向周泽楷坦白他作为旧友的身份,或者是直接等到他恢复记忆。说到底,他们对彼此都有天然的信任,哪怕记不得也不能成什么阻碍——昨天的试探之后,周泽楷正是验证了这一答案。

现在能加到八成把握了,这个梦似乎更是预兆。

虽然自从作为一株月桂树初开灵智有记忆以来,江波涛都很少做梦——倒不如说天界中人连睡眠都不必,更不必提入梦了。昨夜之事大约是攻略稍有进度而相思甚重,再加上人间对灵力的限制所成的梦境吧。

这样想着的时候,江波涛被一晃而过的闪光唤回了神。

昏暗的室内只有周泽楷脖子上挂着的金色吊坠稍有光泽,沉甸甸垂在床上,江波涛小心翼翼凑过去,拿起来细看时却不认识。他将月桂花叶融成一体时并没有多想具体该成个什么模样,灵力一动便成了仿佛轮盘又像船舵的样子,不知是什么缘故。

“小周啊……”确认对方正在熟睡当中,江波涛倾身靠近他,剩下的字句都融进了呼吸间,只成了羽毛般轻微的触碰。

 

江波涛住进周泽楷家的第三天,也是他当咸鱼瘫在家中的第三天,这一现状终于有了改变。周泽楷手下的设计组成员在微信群里相约聚餐唱K,看了群里消息之后他把屏幕转向江波涛:“去吗?”

“小周让我陪你去吗?这样会不会不太好……毕竟是你同事的聚会哎。而且我用什么身份去啊?总不能说有人撞坏你窗台还留下来借宿只能带着出门吧,”江波涛有点儿犹豫,“最后一句当然是开玩笑的。”

“嗯……亲戚,”周泽楷认真替他想出了解释,“可以是表弟。”他露出占了便宜的不好意思表情来,虽然江波涛比他矮了点的确是事实。

“这个没关系的。说是你远房亲戚对吧,让我想想,我们俩长得不像,编个我姑姑是你伯母差不多了……”江波涛编完了自己在外地二线城市工作的职位,才回神确认道:“真让我去啊?”

“嗯。”周泽楷看着他,面上一点期盼能让江波涛跳起来高喊好好好,要不是知道他性格,江波涛要以为他是把自己刚来那天的求留宿十成十还给他。不过事实上江波涛再想去不过,他从前在天界时的确没有听周泽楷唱过歌,或者说没有这个想法提出要求来。

 

众人约在KTV见面,江波涛同他们打了招呼,收获几句“真是这三个字啊还以为队长打错字了”“我认识个风水师江哥你要不要测了试试”之类的友好回答。来参加聚会的恰好他们团队全员,年纪都比周泽楷略小,还和这个习惯闷头做事的队长相处得相当融洽,江波涛心里诡异地产生一种孩子终于长大有自己朋友圈子的错觉,被雷了半秒钟又觉得没错——周泽楷在天界时多跟在他身边,友人比起他来只少不多,尚未化形的状态加上闷葫芦的性子,的确是难得扩大交流圈。

江波涛保持着有些得意又不甚习惯的心情落座,直到……他看见个熟悉面孔来。因堵车稍微迟到了点的方明华推门进来,和江波涛一样装得面上平静互不相识,像是两小时前刚从周泽楷那里听见名字般友好点头,正要开口打招呼时却被打断。

“方哥你管管队长,你都没有带嫂子来过队长就已经带人来聚会了!”杜明已经冲上去告状了。

“我总不能违规扣队长的钱啊小明,毕竟他才是老板,”慈爱摸头回答之后方明华走过来找了个空位坐下,正好在江波涛旁边,“这是小周表弟吧?来S市玩得好吗?小周要是招待不周可以找我们陪玩,这几个虽然宅了点但是S市还是熟的。”

“表哥招待得我很好,”江波涛婉言谢绝,“再说我也比较宅嘛,那边现在还热着呢我正好来S市过年假避暑。”

他和方明华聊了几句,开始点歌的大家便掏出扑克准备玩起国王游戏来。

周泽楷坐在江波涛另一边,伸手抽了张牌把心里那点儿不快压下去。他邀请江波涛是一时兴起,也是昨天面临对方搬走的可能之后做出的更大进步。虽然对他所说的来历和目的还尚有疑虑,但是周泽楷清楚地知道,江波涛住在他家并不是麻烦,从各种角度上都不是,而对方的说法让他终于清楚意识到了危机感所在——对于江波涛而言,他只是提供借宿的过客而已。一方面他感谢江波涛那位尚不知到身在何处的企鹅朋友带给来他们相遇的契机,另一方面,这也是悬在他隐秘滋长的情绪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更让周泽楷不高兴的还在后头,江波涛和方明华不幸抽中最小两张牌,吕泊远亮出起手中国王,说:“3号和4号去楼下再拿点爆米花和啤酒上来,自己掏钱请客!”

江波涛亮出那张4时吕泊远还有点儿歉意,方明华一开牌众人就只剩下天道好轮回的表情:“方哥你放心下去付钱吧!”

 

“我想着小江你也该来了,”出了包厢门方明华总算不用装不熟了,“小周看起来相当重视你啊,估计没几天就能回去了吧?”

“应该快了,”江波涛还是没把话放满,“倒是月老您为什么在这?我之前查看小周的人际圈,看到你还以为是重名。”

“说来话长,帮我内人发展点人间副业,正好碰上小周了。”

“两位还在这说话呢,请问啤酒要什么牌子,顺便带包烟上去?”旁边一把嗓子插进来,明明明还在拐角处,哪里可能是前台服务员问的?

“叶神君……您就别开玩笑了。”江波涛当然知道这是谁,方明华倒是淡定,看来叶修来此是他知晓的。

“沐橙托我给你带了点月华下来,”叶修递了个水晶瓶过来,其中莹莹若有光,“小江你还未列仙班,人间对灵力的限制你怕是不好受。原本昨日文州能带来给你,但这东西靠近少天金乌之身就得化了,剩个空瓶子可没用。不过现在他俩也没空,南边镇魔碑封印松动有变,少天早赶过去了。”

“多谢了,”瓶子到江波涛手中,他便觉得这几日以来细微的压迫感好了些,倒是叶修说起的事情让他有了疑虑,“镇魔碑松动了些……那东面镇鬼碑呢?”

“上回你们去冥府不就是从东面走的?有沐秋在东面镇守,自然出不了问题。”

方明华早在打了招呼之后便设了结界下楼买啤酒去了,江波涛在拐角处等他,叶修却也没走,凭空拽出根红线来,团成一团浮光飘到江波涛面前:“刚方明华让我给你的,要是搞不定小周你就把线绑他和你手腕上,保证你们俩立刻回天界。”

“……这不是方哥的主意吧。”要是方明华要拿红线帮他,也用不着叶修来转交,更何况

江波涛从前去月老殿看过,方明华指着满屋子缠得密密麻麻的红线神情戏谑,一翻簿子上头明明确确写着是他和周泽楷的。他一向能言善辩也被这一下视觉冲击哽住,怀里抱着的企鹅差点一头栽进红线丝网里,扑扇几下小翅膀才稳回来。

“再说这红线……您大概更需要?”江波涛可记得叶修还有最后一劫拖了许多年未曾去渡,但名目如何众人一概不知,只是叶修实力向来在天界首屈一指,渡不渡劫似乎也没这般必要。从月老殿中叶修那塑像周遭空空荡荡半根红线没有的景象推测,是情劫的概率怕是不低——而且不是什么顺遂的劫难罢。

“年轻人还是多学学小周,少说点话,”叶修表情沉痛,“我辛辛苦苦送东西下来,你怎么还反手往我身上插刀呢?”

江波涛连声应是,但心里想的是小周话少可不意味着不呛人,想到周泽楷身上那个梦又到眼前:“叶神君可知道九重天上能望见日出的云台是何处?”

“小江,你说的那处云台三百年前就崩毁了,”叶修面上的疑惑一闪而过,“就是当年少天立镇魔碑之前的事,金乌火焰从东面烧起时最早毁掉的地方。”

 

——TBC——

*下章两位男主角大概能有正式的进展了……发现我竟然之前都没写过醉酒梗真神奇

*上章好像忘记说鱼是龙了……黄少是三足金乌,也就是太阳,不过实际上运行的太阳是他的投影(不然这上班时间也太长了吧)

*伞哥和沐沐(嫦娥)都是月亮,因为属阴伞哥才会在镇鬼碑那里,只是因为宅而已并不是死了……

*老叶的渡劫和设定这篇文大概不会提……他主要是来帮忙的【我走

评论(6)
热度(99)
© 镜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