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七日约(2)

*终于写到鹤想看的梗了虽然似乎不怎么符合(?)

*本文除周江和下章会出现的喻黄外没有别的CP倾向了

*前文→七日约(1)   ,目前还没点题OTZ



“虽然这样的请求非常冒昧,但是真的很拜托小周收留我了,几天就好,我能按S市房租翻倍付房费还包洗衣做饭。”

见到周泽楷有些动摇,江波涛加大了攻势甚至摆出了手里的价码,不知从哪儿变出来的金叶子从他摊开的手心里到了抱枕上一字摆开,塞到周泽楷手上的几片还有着足够的分量——看来是真的无误。

虽然是金色的叶片,但看起来都像是桂树的叶子,在他低头看过去时还从叶片下滚出几朵细小的花朵来,同样是金色和沉甸甸的质感,要不是上面缺少了用以穿过项链的孔洞,周泽楷可能会以为江波涛是个珠宝商人、或者刚抢劫过某家金店逃出来。

“这个不是月宫中桂树的枝叶啦,也不是我的本体。虽然是我变出来的,但的确是仙界流通的货币,呃,当然桂花不是,那个是我做着玩的……”江波涛对他的疑问给出了详尽的回答,“我们不能随意变人间的纸钞,会因为破坏平衡违反《人间界术法施用暂时管理约束》而处罚的。”

“为什么要住这?”

“实不相瞒,我这次下凡来是为了找一位友人,而天界有人帮我算了一卦,说我从月宫借助媒介来到人间的落脚点能帮助我找到他。这位卜算很灵的,我不记得是跟易经还是河图洛书有什么关系了。”

江波涛知道周泽楷不是在问他为什么不去找酒店或者租房之类的,而是对他选中这所公寓的疑问,自然回答得详细——虽然这话中句句是真,但他不必说的仍然是半点不露。

“是我认识的人吗?”周泽楷把手里把玩了好一会儿的东西放回抱枕上,坐近了些问道。

“不知道,”江波涛却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以前在天界和他相识的时候,他还并未化形……”

 

那是百年前的事情了。那时江波涛还是月宫花园里一棵修为不高的桂树,叶修和苏沐秋来这儿喝酒,不留神将苏沐橙备好的那壶琼浆给打翻,全便宜了还是个灵体的江波涛。于是他从离不得本体桂树变成了能在月宫到处溜达,拜谢了两位神君之后嫦娥苏沐橙给他派了个酿酒藏酒的差事,要将月宫中酿的桂花酒送到地下冰窖中存放好才行。

隔几日嫦娥收到了哥哥送的赔礼,说是赔礼倒也不算是,是因为天界难寻到极冷的地方才到月宫来的。总而言之江波涛看到的便是只企鹅幼崽——那时他还不知道什么是企鹅——黑白灰毛绒绒一团,在他蹲下伸手去接时扑进他手里,鹅脸上他竟然看得出点开心和腼腆的表情。

“看来它更喜欢小江你,”苏沐橙抱着怀里的月兔看过来,“我想抱的时候都不让我抱呢。”

于是企鹅就这么成了江波涛的管辖范围,他除了要管着冰窖里的酒,还得带着这只天界绝无仅有的动物,虽然还未化形却有仙骨,假以时日怕是比江波涛还修炼得快。不过他听话得很,从毛团子长成黑白金三色的大企鹅,都没给江波涛惹出什么事,还能帮忙摘得桂花酿得酒,多少年下来自然同他情谊深厚。

尤其是毛特别好摸,揉了两把手上抱枕的江波涛心想,可惜现在摸不着了。

 

“那……名字你知道吗?”周泽楷听他讲了这一番故事,除了因企鹅的可爱产生了共鸣之外,倒是真心实意替他想起主意来。只是……仙界竟也有企鹅吗?

“他这是化形前的一遭劫,入轮回前又没地方知道投胎的名姓,我也是不知晓的。再说人间都有企鹅,天界就是有仙鹅也不奇怪啊。”

“见过?”

“没有哎……”

“要怎么找?”

“这个小周你就不用担心啦,我有办法的,”江波涛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是不是快到准备晚饭的时间了,我去做饭给你露一手厨艺。”

他起身就要去厨房,那堆细细碎碎的金叶金花们差点要掉下来,周泽楷伸手一把稳住抱枕:“房费……不用给。”

“好吧,如果小周你不想收这个的话,”江波涛手掌拂过五指一收,再摊开时掌心里是个船舵模样的轮子,“那换成这个吧。”

他把新融成的礼物系到周泽楷脖子上,动作怕是快了三倍速连阻止都来不及。周泽楷眼看着他凑近了些又目送他走出书房,呆在沙发上半分钟没回过神来。

他低头托起那个挂坠,竟比起之前的花叶来更显精巧,上头刻着的是他看不懂的符文。

 

没用很久周泽楷就吃上了江波涛做的晚饭,不过是几样家常菜,取材于他已经吃空了大半的冰箱中,但味道比起他独自一人时自己做的好吃许多倍,连咸甜程度都掐得恰到好处——江波涛是读了他的心还是用什么时间回溯之法观察过他的口味,这就不得而知了。

在愉快的打游戏时光(周泽楷操作角色江波涛在一旁围观兼提建议)过去之后,下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两个单身男性面前——周泽楷的独居公寓只有一个卧室。

江波涛动作很快,已经变出来了一套薄被和枕头摊开到懒人沙发上,显然是要在书房里过夜的节奏。

“江……睡卧室吧。”这是想起脖子上挂坠自觉动作不够快意志也不够鉴定的周泽楷。

“不用,我睡沙发就好了。打扰小周在这里借宿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怎么能耽误辛苦的乙方工作者休息。而且我其实不太需要睡眠……”毕竟下凡后对灵力的限制加大,为了不发生周泽楷醒来发现他站在客厅睡觉这种事情发生,自觉修为不够深厚的江波涛还是得给自己找张床。

“……好吧。”

一番谦让讨论之后,达成的最终结果是一人一半床铺,周泽楷提出的,万幸先前他为了能好好休息和在床/上画稿的原因,房间里放的不是单人床。周泽楷把江波涛变出的被子抱到床边另一侧,正好沿着对称的凉席间隔分成两半的位置。

 

睡前话题是几句闲聊,周泽楷终于在江波涛的保证下对他的寻人计划稍微放了点心,继续从对方的讲述里满足类似于听故事的好奇心。

他甚至回答了周泽楷开始就想问却觉得不好意思问出来的问题:“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正是因为月宫上没有水,我才要叫江波涛啊。”

周泽楷最近和甲方辛苦拉锯战很是疲劳,没说多久话就昏昏欲睡,江波涛也不打扰他,合眼听耳边细微的呼吸声。

直到确认周泽楷呼吸渐渐平稳,沉沉睡去之后,江波涛才睁开眼睛,在一片静谧的黑暗里坐起身来。

江波涛对周泽楷撒了谎。他当然是见过那位友人化形后的模样的,二十余年前月色下一回首,仪表堂堂丰神俊朗,当真是天界也难寻的好相貌。

只是现下近在眼前人在劫中,半个字也是说不得的。

 

——TBC——

*嫦娥是沐沐来着,并不是大家评论里猜的小周hhhhhh没想到吧是仙鹅小周!这是鹤的脑洞,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当然这依然不是真实身份大家继续往后看往后猜

*差点没忍住写皮皮叫沐沐苏姐,但是这样叫了可能会被连着小周一起扔出月宫,真的【。】

*企鹅当然不能给沐沐抱……抱了可能就是伞哥老叶殴打没恢复的周江了【等等?】

*下次应该会先更新挚意未言【。】

评论(11)
热度(137)
© 镜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