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记一次看病(上)

——喻苏中医&烦烦西医

——在微博上看到的中西医梗,但死蠢的LO主找不到原PO了_(:зゝ∠)_

——LO主医学盲求别打,只是写个感冒而已,写着写着跟中西医没关系了啊

——还有个下就搞完了反正这只是个短打……

——第一人称妹子只是个被闪瞎的路人而已【自己带入感觉好开心啊根本停不下来我要是感冒能这样我死而无憾

 

小雨刚停,空气里的灰尘气味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气温也没降下来多少,潮湿闷热,我打了个喷嚏沿人行道边上走,还得留心树上滴下的水和松动地砖下的水洼。

这样的天气谁想出门啊!放了暑假回老家就该窝席子上吃西瓜,可我偏偏得了热感冒,奶奶念叨了老久,把我撵出门去看病。

镇上没医院,也就镇子中间有家诊所,地方不大,两个医生从看病到买药一块儿包了。

走了几步就看见诊所的招牌了,灯箱上写着“蓝雨诊所”四个字。说起来这诊所还是不久前改了的,原先是个中医铺子,老医生临终前把诊所里现在当家的喻医生从城里召了回来,他也就放弃了市里医院的工作回了镇上。

我走上前推开玻璃门——门边有点儿锈,不过推起来倒不费劲,听到药柜后坐着的医生问我:“有什么事情吗?”

“我……有点热感冒。”我这才想起来,早上我起得晚没歇午觉,这时候来好像有些打扰人,唔,刚刚门上是有“暂停营业”的牌子来着?

“坐过来看看吧。”医生倒像是没被打扰到的样子,脸上笑得温和。

这应该是喻医生了,镇上关于诊所的传闻挺多,我偶然听过几回,多是关于他的。喻医生人好性格也好,待谁都不差,还医术精湛,在市里的时候读的也是好学校,留在那儿好医院妥妥的要他。为这事镇上替他遗憾的人一大把,但他自己倒没说过半句,打理着诊所看着病,日子过得自然而然。

我坐下来边报自己的感冒症状边打量着喻医生,他长得好看,而且气质好,镇上女生们的传言多是关于喻医生如何温和待人宜室宜家如何苏苏苏的,我现在觉得,她们总结得挺对。

“打喷嚏,有点咳嗽,不流鼻涕,”他没管我那带着点儿好奇的打量,在纸上记了些东西,把温度计递给我,“看看是不是低烧。”

我应了一声接过来,趁着量体温这时间往诊所里四处看看,前头一长排玻璃矮柜,后头一张木门虚掩着,两边是高至天花板的中草药柜子,空气里有药草香味,好闻得很。

大概是看我脸生,喻医生问了我几句,我回答了是在市里读书回老家避暑,又说了下学期高三读的是理科。“高三会很累的,你好好加油。”

我正要回一句谢谢,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文州啊——”这时候有人从药柜后推门踱过来,目光落到我身上声音停了一下,“怎么午睡起这么早。”镇上人都有午休这习惯,我倒是今天例了外,打扰到别人觉得有点抱歉。

“有病人在呢,把你衣服整整。”他身上白大褂看得出才刚穿上,领口还有点儿不整齐。

他扯了把椅子坐到喻医生旁边,把后颈往那靠了点,等着喻医生替他理好领子,然后跟我聊了起来。

我怎么觉得眼睛有点儿疼呢。

“你是住镇上的吗?我怎么觉得没见过你啊,我来这里几个月镇上都没我不认识的。哦,对了,你是在外面读书放了假回来的吧,看样子读高中?文科还是理科啊妹子读文科的多但理科的也不少,高中累不累啊暑假作业做完没……”

黄医生果然是名不虚传的烦,听他这一长串话我都接不上半句,刚想回答上个问题他又来了下一个,最多就点个头当回答。直到喻医生理好了他衣领从我手里把温度计接过去,示意他停下来好歹给我点时间回答。

“读理科千万别学医,这可是过来人的经验之谈!”黄医生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沉痛模样,“你下学期高三对吧,学医就是八年高三。那书厚得跟字典一样,当初背得我要死要活的,”说着他用手肘撞了撞身后的喻医生,“看这个学霸,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拿那么高的加权,还被他坑过好几次。”

“少天别说得这么惨,你学得也不赖。再说我们又不是一个系怎么比。”

我当然知道黄医生只是夸张地抱怨两句,学哪一门的不嫌弃自己学科两句呢。我从镇上的消息里听来,他是喻医生的学弟,不过学的是西医临床——喻医生是学的中医,据说是来实习还是放假来帮忙的。镇上挺多老人家喜欢他,尤其是子女在外、孤身留在老家的,觉得有他在就热闹了不少,他也因此把镇子上上下下混了个遍,但我听得最多的是他的话唠,就像我刚刚见识过的那样。我其实算个爱说话的了,但看这架势还是不得不服。

 

 

评论(2)
热度(13)
© 镜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