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方】故地重游

——CP魏琛&方世镜

——原作向,时间在世邀赛结束之后,有喻黄【让我蹭个TAG好不好【。

——《再相逢》后续,《清嘉》完结贺,我从作业山里爬出来写的_(:зゝ∠)_

——文风不明,感觉写的太渣……一切都是为了最后那个梗!我盯上它好久了一直想写

——完结撒花╰(๑◕ ▽ ◕๑)╯这篇拖了好几天的渣文当完结贺觉得好对不起人啊……以及来自清嘉里的梗我都记得是第几章看我对海月有多真爱【×】

 @海月虚空 

 

 

G市,机场大厅。

 装备了鸭舌帽和墨镜的两个青年显然是在等着接机,一个边玩手机边说话,另一个在一旁看着他玩,时不时顺着他话头接两句话。

 要是有眼尖的荣耀粉在,大概就能认得出来,这两人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其实他们这么跑出来是挺冒险的,G市蓝雨主场,世邀赛冠军还热乎着的剑与诅咒,遇上狂热粉丝也不是说着玩的。只是这回要来的这两位,论身份论感情都得让他俩来接机——魏琛和方世镜,在苏黎世就约好了回蓝雨参观。

 因此其余顾虑什么的就先放放吧,他们跟经理是这么解释的。黄少天还想起了某次自己光多戴了顶帽子就敢出门接机的事迹,拉过喻文州说我们这次也拿了冠军看这运气一准不会被认出来。虽然逻辑哪里不对,但喻文州想起那次的接机就知道他重点不在这回事上——他和他的王牌对视一眼,想起了暗恋时候彼此的那点小心思。 

 

 飞机准点到达,方世镜发了短信说正取着行李很快就出来。

 黄少天收了手机向出口处张望了好一会儿,看到了预想中的人影,挥了挥手就跑过去接行李:“魏老大方队你们终于来了。我说H市那地方有叶不修在怎么呆得下去啊,就算他抽不了烟也污染环境!”他看见魏琛的眼神又补了句解释,“还好你们不呆在兴欣。好山好水好风光还是挺好的,魏老大对那边应该挺熟,X湖什么的方队你们去了吗?”

 “魏队方队,”喻文州也跟了他过来,从方世镜手里接过个小行李箱,“少天念叨了好久,队里大家也想见见你们。”

 “我挺久没回蓝雨看过了。”方世镜说。

 “老夫也没回俱乐部看过啊,这还是头一遭。”

 

 原本刚回B市时,方世镜是打算直接跟着喻黄两人回蓝雨的,但喻文州还要处理些交接事务,魏琛又扯出了参观H市风景和嘲笑不得不戒烟的叶修两个理由,两人就跟着前来接机的兴欣众人去了H市。他们在H市住了一周,混熟了兴欣网吧也各处参观了不少景点。等到蓝雨队员们都返回了俱乐部,他们也正好过来。

 ——和当年一同奋战拼搏过的人一起回来看战队光辉灿烂的现在与未来,过往心中最后一点遗憾也将被抹去被弥补,人生如此,便再无余念。

 

 他们从俱乐部底楼一路走上去,网游公会部他们也就在门口看了看,想到这里还有个现任兴欣公会骨干——就算是当年蓝溪阁的创始人——俱乐部就没什么请他们参观的打算。当然了,他们也没什么要去网游部看的,都是当初职业赛场上混过来的,回来也不过是看看后辈在心里做个留念。

 喻文州走在前头一一把各层的部门介绍过来,黄少天在一边说得眉飞色舞,被魏琛打断了几回后两人边斗嘴边往楼梯上走,跟小孩子似的吵得欢。方世镜走在最后,看着他们不由得笑出了声。

 “方队你怎么走这么慢,你看我们队长都走前面了,”黄少天回过头催了他两句,和魏琛的斗嘴也没停下,“快上楼啊大家都在训练室等着你们。魏老大也快点啊,放心我们宽宏大量不会计较兴欣昨天抢了野图的事!”

 “臭小子你等着!老夫不收拾你就不是你师傅!”魏琛也跟着赶了上去,还不忘也催了声让方世镜快点。

 倒是喻文州只微微笑着喊了声“少天”,看着心脏惯有的笑容让剑圣抖了那么两抖也没再多说,放慢脚步等着回神不久的方世镜。

 “过了这么几年还是这样子,”方世镜这样感慨,“现在看着他们闹,还觉得是那几年里一样。”

 “魏老大和少天一直都是这样啊,不过……”他看向方世镜,眼中满满的笑意,“和从前那几年里比,一切都更好了。”

 一切都更好了,他们一直以来所珍视的,梦想的荣光和一同前行的那个人,都在眼下在此处,心早已填满,再不少分毫。

 

 

 他们走到训练室时魏琛早和蓝雨队员们说上了话,和黄少天一唱一和正在讲世邀赛中国队的英雄事迹——比赛时联盟各站队都只去了选手,后援团里没带一个正式队员,蓝雨也没例外——即使他们都快被王牌满是炫耀的世邀赛纪实洗脑了整整一个星期,再听一回首任队长的讲述也是乐意的。当然,要是不那么啰嗦还夹带私活说两句和别国后援团的比试就更好了。

 “队长好,方队好。”卢瀚文正听得不耐烦——决赛里那个偷袭的机会他从直播起就听了太多次,再好的发挥也架不住黄少天的唠叨——往门口望过来就看见喻文州和方世镜,连忙找了这个话题转移过去。

 方世镜听到这问好还怔了半秒,他当然认得出卢瀚文,但战队里认识他的人不算多,除了剑与诅咒恐怕就只有郑轩一个,现在看来,怪不得喻文州说全队都想见见他俩。

 魏琛见他来了也停下话头,两步走过来搭着他肩膀就给大家来了个介绍,队员们个个喊着方队好魏队好上来问这问那,话题从世邀赛一路说到蓝雨队内,就听着他们讲起了开荒时代的蓝雨历史。

 这个下午他们聊了很多,虽然在苏黎世时喻文州已经把这些年来的事情一一说过,被黄少天吐槽为叙了个汇报工作似的旧,但再听这一回又是不同的感受。

 

 晚饭前他们去宿舍里晃了一圈,魏琛看着很明显老久没人睡过的某间房间啧啧了两声,黄少天一脸坦然,接着像是想起了什么,拿手肘撞了喻文州一下支使他进去拿东西。

 喻文州从书桌抽屉里拿了个薄信封出来,递给魏琛:“这算是我和少天送的样东西。”

 魏琛接过信封,掂了掂觉得没什么重量。看着黄少天一脸期待的笑,他也就不客气拆了封,把东西倒出来。那是张挺新的账号卡,只看得出是第十一区开放时发行的,其余内容当然要看角色才知道。

 黄少天早替他找了台电脑,连读卡器也给他摆好了,虽然觉得这小子这么殷勤有些反常,但为了多年师徒情谊魏琛也没放在心上——即使这里有个心脏的也再坑不过叶修,这两年的兴欣他可不是白混的。

 魏琛刷了账号卡登陆,满级的术士号一身橙装,显然是好好搭配过,公会名挂的是蓝溪阁,技能点走的也是原先索克萨尔的路子,看得出来费了不少心思准备。光看这些他还觉得心里有点感动,小鬼的人情世故学得不错——即使那多是喻文州学的,只是……

 为!什!么!这!是!个!女!号!

 而且……他看了眼角色头上顶的名字——“索克莱丝”。

 这个梗你们两个小兔崽子是怎么知道的!

 魏琛面无表情抬头,努力说服自己忍住向黄少天扔键盘的冲动。蓝雨的剑圣这时扶着他家队长笑得东倒西歪,喻文州替他拍背顺气,脸上的温和微笑都有点儿维持不住。他们俩早就预见到了这种状况,但到这时还是忍不住,把这本来该是温情满满的礼物弄成了个笑料梗。

 方世镜倒是过来看了看,拍了拍魏琛肩膀权当安慰:“看数据挺不错的,文州和少天可没少用心。至于这个梗……挺早了,还是第三赛季的时候跟文州说的,难为他还记得。”

  那时是第三赛季的冬天,正是蓝雨最风雨飘摇的时刻,他下决心把索克莱斯拆了装备材料给属于喻文州的索克萨尔用,当时说起这事来轻描淡写,心里想的大多是蓝雨的未来,是他们将焕发光彩的剑与基石,却还是觉得有点苦涩——他实在是没法习惯那样一个人站在场上。

  还好到如今,兜兜转转这么久,居然还能找得回来。

  这么多年里,他玩荣耀的时间实在称不上多,但索克莱斯还是一直维持在满级,就是PK次数一直不多,没人陪他去打当年双术士的打法。

  魏琛也和他想到了一块,喻文州准备这张账号卡的原因他们清楚得很,现在迎风布阵当然是在兴欣名下,按职业圈的规矩甚至都不属于他。再说他也不想拿顶着兴欣公会名头的账号跟方世镜一块用,要知道方世镜带走的索克莱斯,这十年来都挂在蓝溪阁名下,从来没挪过地方。

 “主意不错。”魏琛最后这么说了句,“我们两个老家伙多谢了。”

  ————FIN————

评论(2)
热度(48)
© 镜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