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方】再相逢(修改版)

CP魏琛&方世镜

原作向,世邀赛期间,双术士等梗来自  @海月虚空  的《清嘉》,因为这篇里的魏方简直太萌所以下了手,老魏OOC可能有,方麻麻内心戏略文艺【。中间转折仓促勿怪,修改不多,增加了一段老魏的部分

因LO主夹带私货除有喻黄外,有方(士谦)王,微双花、卢刘卢

文风不明,LO主文渣勿怪

写得我要死了……对话是什么能吃吗……

还有一个回蓝雨的后续,正在努力写_(:зゝ∠)_

 

 

方世镜是被方士谦拖过来的。

常年跨时差异地恋的治疗之神在得知世邀赛消息之后,订了开赛前日的机票直奔苏黎世,还捎上了同在国外的吴雪峰和偶然来旅游见本家的方世镜。吴雪峰是要来见昔日队友,方世镜则想看看已从少年成长为蓝雨核心的剑与基石,再说曾为职业选手的他们,对前所未有的世界性荣耀赛事的兴趣不可谓不大,于是三人一拍即合,谁也没通知就来了苏黎世。

而现在,他们正站在千辛万苦寻找后的目的地——中国队选手们下榻宾馆的餐厅——门前。

“我做好准备给杰希一个惊喜啦~”方士谦环视四周深吸一口气推门,全然没理会身后两人不太明显的鄙夷和怨念,要不是他非要坚持这个惊喜,他们也用不着无人指路找得这么辛苦。

餐厅里煞是热闹,但在方士谦推开门之后突然安静下来,众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门口。

方世镜往里看了一圈,果不其然看见向他微笑的喻文州和边吐槽着王杰希边拉着自家队长跑向这边的黄少天,其余或熟悉或有些陌生的人都不出乎他的意料,除了……坐在黄少天旁边、手指间夹着未点燃烟的、跟叶修斗嘴斗得没停下来的那个人。

魏琛在他望过去的时候脸色微怔,可下一刻脸上便恢复成该有的神色,跟着喻黄两人向门口走了过来,拍着他肩膀笑着说你也来了啊看来这回退役组都要凑齐了。

退役三人组很快便被一众职业选手围住,谈笑寒暄一会儿后各自找了位置坐下。方世镜被黄少天拉着到他们那桌,在魏琛和叶修之间加了把椅子开始听他们几个神侃,顺便回答些他们问起的、关于自己情况的问题。

聊了好一会儿,方世镜也就知道了魏琛来这里是因为当了后援团的领队,除他之外,这赛季刚退役的林敬言还有义斩的孙哲平也跟了过来。怪不得说凑齐了退役组,方世镜想。

说着说着说起了他们三个这招呼也不打就来了苏黎世的事情,黄少天听了两句之后就开始吐槽起了方士谦:“果然是方神经病啊大眼你感觉还好吗?要不要开点药给他吃,对了你们微草不就是中药多吗快去找个方子来抓个药材。”

而叶修的目光悠悠然看过来,打量了四人几下后说:“你们好不容易凑到一块,可惜还差个小卢。不然蓝雨三代同堂多吉利。”然后他对着邻桌的方士谦和王杰希喊到:“大眼方神你们来提前见下亲家,今天可是连顶上那辈都凑齐了机会难得!”

众人一下子炸了锅,方士谦在那边吐槽说自己怎么就比魏琛矮了一辈,黄少天气势汹汹拿着筷子当光剑就要质问叶修微草的那小子怎么配得上我们家瀚文,王杰希皱了眉头显然没想参与这个话题,喻文州按着蓝雨剑圣肩膀制止他说前辈你别开这样的玩笑了。

方世镜没啥反应,或者说表面上没啥反应。他看向旁边的魏琛,魏琛附和着黄少天的话鄙视了叶修一把,转头跟他说你看这么多年没见叶修还是这么不要脸。

那句三代同堂谁也没在意。

 

 

隔天就是比赛开幕,一众职业选手还有叶修都忙得不可开交,正在苏黎世四处闲逛的方世镜接到魏琛的电话——在餐厅里露了面之后几个人的手机号都传遍了职业圈。

“老方你现在在哪?”他听到魏琛说,“在外面逛的话带我一个,这地方我不熟,英语又不会。那俩小鬼说你后来还读了几年书,总得比我靠谱吧。”

方世镜说我就离宾馆不远,犹豫了两秒钟之后说了个咖啡厅的名字位置,找了个靠窗的座位等着魏琛。

方世镜是没想到来这里能遇上魏琛的,八年前魏琛退了役离开蓝雨自此再无音讯,无论是他还是黄少天抑或蓝雨的高层都没法联系上他,一年前魏琛跟着兴欣从挑战赛一路杀上来,这个夏季得了冠军又退了役。魏琛在兴欣的那段时间他没去联系过,即便黄少天跟他说方队你要是想骂他一顿我全力支持这就上QQ找叶修。他觉得,要是魏琛还想跟他有联系,早在那七八年里找上来了哪还要拖到现在。他自己离开的时候带走了索克莱斯的账号卡也给蓝雨继任的正副队留了手机号,后来也多有联系连蓝雨夺冠的时候他都在现场,可魏琛走的时候连网游里的小号都弃了,干干脆脆人间蒸发,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把他找出来的。

叶修能把魏琛找出来再忽悠上职业赛场,方世镜倒是很能理解,尤其是后来魏琛还亲手得了个冠军——蓝雨的那个冠军只能说是夙愿已了,没法算在个人的成绩上。

当初他和魏琛在网游里认识,一同建了成对的术士号创立了蓝溪阁再进入职业圈,对荣耀的热爱就算比起叶修也不会输。

那时候索克萨尔和索克莱斯两个号是圈内公认的第一情侣号,还压了第二赛季出道的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一头,可是现在孙哲平都追着张佳乐到这儿比赛来了,他和魏琛还是昔日队友重逢——整整八年没见的那种。

当年是少年心事当拏云,一心想着在荣耀这片领域闯出点自己的成绩,其余细枝末节的全然不在意,情侣号和没建成的女号都当是个玩笑过去——他知道魏琛内心是有点儿文艺,但谁顾得上细想那么多。等到习惯了两个人站在赛场上的时候魏琛就退了役,走得毫不留恋,他原本想为了私心也这么一走了之,可那时候的剑与基石还未出道,蓝雨的过渡总要有人扛过来。

再后来就是这次重逢,虽说自己的反应不是古井无波,但那也就是小石子激起的涟漪,在心里翻不出惊涛骇浪来。

 可翻不出惊涛骇浪,不意味着船行得越来越远,航线不再交叉。

 

 

想了这么一会儿,回过神的时候魏琛已经到了,手上夹了支烟晃进来:“老方你怎么挑了这么个文艺地方?在广场上等会儿不就行了。”

方世镜刚想说你不正好是内心文艺,来感受下异国情调回去好炫耀么?又觉得这话吐槽得太猛显得太熟稔,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呢就听魏琛继续抱怨开了。

“这国外到处禁烟我就差没天天窝房间里了,看叶修那不要脸的在训练室抽烟被他们轰出去过好几次。我想着要是没啥事,出来闲逛转移点注意力也好。”

“烟你也少抽点,”方世镜这一说出来才发现自己又恢复了很久以前的模式——那时候他也是这么劝魏琛的,“再说大家都忙比赛呢,我们几个退役的一块逛逛也别去打扰他们。”

“我们”这个词,说出来的时候声音还有点颤,听的人倒是听不出来。

“那也好,兴欣队里全把我当老年人看,就这回跟着来都怕我丢了——我才比他们大了几岁啊就这么寒碜我。”

于是又说起了退役的这几个,从郭明宇吴雪峰一路说到刚回家就跑来当领队的叶修,两人对职业联盟一直关注密切,这些个八卦说起来自然有话题。只是一个没提你这么多年都跑哪儿去了,一个也没问那两小鬼知道的你的消息也没跟我说一句,这些话题藏在心里就好,何必说出来都不知所措。

聊着聊着就说到了蓝雨,魏琛说看那俩小子当时关系那么好到现在还在一起了,“他们到兴欣来找我的时候我都吓了一跳,怎么着有种嫁儿子的感觉。”末了又补一句:“少天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个手残心脏的,还早就认定了不撒手。”

“他们俩啊,”方世镜想了想说,“我走的时候也看出苗头来了。这样也好,前辈跑了总得相互扶持,再说——他们在一块你还不放心?剑与基石可是你说的啊老魏。”

“当初我只是想着要锻炼下他们俩,现在想起来,”魏琛难得停下来想想措辞,“这样做是挺不周全。”

不周全的是哪里呢?让黄少天钻了那么久的牛角尖?

或者是,让自己放弃了再多坚持几年的想法,因为一个人站在场上的不习惯,在勉强尽了责任之后就果断离开?

 不过他们都三十几岁了,当初的别离早该放下,不甘和念想蔓延得太开,此时都该收拢聚合。

别变成残留太久的怨念。

 

其实魏琛是知道方世镜会来的,吴雪峰早早就跟叶修通了气,还一块嘲讽了又发神经的方士谦——当然是在治疗之神不知道的情况下。不过他们也给了面子没跟国家队的人说,惊喜什么的也没被这情况给破坏。

那天在餐厅见到方世镜的时候他心里早有准备,但还是措不及防没掩盖住脸色的变化。他们八年没见面了,都好像是有意无意地躲着对方,既不像昔日队友的和睦友爱,也不像那几对儿似的重谈感情,现在只能算是有蓝雨这个共同的寄托——将承载了他们梦想和期望的那份责任,交到了正确的人手中。

那时候魏琛是挺喜欢方世镜的,当年神一样的少年想出来蓝溪蓝雨名字和全然是西幻风的账号卡,建两人术士号的时候他还出过建女号的主意,结果……当然是被果断拒绝了。后来心灰意冷退役,当年说好的冠军也没拿到,那不甘心生生让他扛不住,于是断了所有的联系想独自一人冷静下来,却是没想到,方世镜也撒了手第三赛季就退役失踪。他也没想过去问蓝雨的人,毕竟一走了之的是他,再问过去他对自家徒弟的愧疚感又得多了那么一点。

就当做命运不济好了。

再相逢在异国他乡,还是在这前所未有的荣耀盛事之时,生不逢时的感叹总会涌上来。想起当年感慨良多,从离去的不甘心到对托付的相信,剩到最后的是遗憾。

但也只是遗憾而已。

总不能到了这时候,再留点什么遗憾事到后来回顾。

 

决赛的那天晚上全体狂欢,方世镜看他们闹了一会儿就上了顶楼去看烟火,说来也奇怪,同样期待着中国队夺冠的他只觉得这宴会的大厅里太吵了,像是不习惯这样兴高采烈的场面。明明来之前他们几个约好了要好好看比赛好好庆祝,只有自己在这时候显得魂不守舍。

“方队。”有人在身后叫他,是喻文州。

“文州你们不是庆祝吗?怎么上来吹冷风。”方世镜转过身看了看,还真没看见黄少天,怪不得没听到声音。

“少天他们在宴会厅堵着叶修前辈,说是退役了正好敬酒。”喻文州知道他要问什么,“魏队问顶楼怎么走我就一起过来一趟了。”

魏琛果然就在不远处。

“不要脸的遭了报应苏妹子都救不了他咯,幸亏老夫逃得快,”魏琛几步走过来和他说话,眼睛望着夜空中的烟火,然后转了话题,“什么时候回蓝雨去看一趟?他们说你也有几年没回去了。”

他想起方士谦说退了回程票打算跟着国家队回国。

“好。”

 

“方队我跟你说我们蓝雨现在那栋楼可好看了,跟那会儿比要多好就有多好,还有食堂啊招牌菜又加了好多比如我跟队长最喜欢吃的那个……”黄少天说个没完,恨不得下一刻就回蓝雨带着前任队长去参观。

“方队,”喻文州微笑着拉过黄少天的手腕,稍稍后退了一步示意方世镜先上舷梯,“包机回去的话座位是不用愁的。”

方世镜点点头,抬眼望向飞机舱门。

魏琛勾着叶修的肩膀,在说着些公会里的事,这时候回过头来望了一眼。

他登上舷梯,身后剑与基石的笑闹声传来。

 

 

 ——END——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函 / Powered by LOFTER